【明箭】传说 Chapter 20(下)

  傅瑜之,北京人。一九八九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,毕业后于东北边防某防空团服役。后转业到河北某县为副科级科员,而后通过副处级干部招考,成为该县县委副书记,就此开始了一生的飞黄腾达。

  两家有通家之谊,龚箭也一向把傅瑜之当大哥敬重。傅韫熹就是傅瑜之的堂妹,从小没少挨他的揍,到现在还是看见他就想溜走——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一个事实,就是龚箭小时候也没少挨这位傅书记的揍,想当年傅书记上到初三就开始搞早恋,带着女孩子去咖啡馆吃蛋糕,被前来买果汁的龚箭抓了个正着,而龚箭什么时候当过省油的灯?直接就把傅瑜之卖给了他傅叔叔,没想到傅瑜之被这一刺激,倒是有了点不死不休的味道,应和他爹顶到大学那女孩回老家了才分手,可谓是不死不休——龚箭唯一的收获,就是被傅瑜之好一顿毒打。

  龚箭和傅瑜之真正有矛盾还是他八年前那一出离家出走搞得,龚箭就是跑到了傅瑜之做书记的河北某县,丝毫不管家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,傅瑜之托这个朋友托那个同学的去看监控看录像看出入境,就是死活没想到龚箭能在他眼皮子底下溜走,为此遭受了家里好一番冷嘲热讽,心里恨不得把龚箭大卸八块。

  等到再见到龚箭,龚箭早就从特战旅百炼成钢,比他足足年轻了十二岁,傅书记转业之后的日子过得养尊处优,怎么可能是龚箭的对手——他不死心地试过一回,被龚箭一脚踹到胸口,足足在沙发上躺了一天才顺过那口气来。

  傅瑜之生的一张风流倜傥脸,自然情路多是非,不然也不可能小小年纪就搞早恋,只是倒也应了那句人常说的美男克妻,初恋无疾而终,家中相亲认识的妻子本来不算和睦,日子一长,也过出了几分意思来,却刚生了儿子不久就横遭车祸。傅瑜之根本没有再娶的意思,从那以后也就一心一意带着儿子过日子,偶尔再收拾一下不听话的妹妹,倒也有滋有味。

  

  挂面沥干水,切掉焦黑的部分。一棵莲花白切碎,热油滑锅,打两个鸡蛋,和着莲花白和面条一起进去翻炒。龚箭在部队这么多年手艺见长,尤其善于变废为宝。

  傅瑜之刚刚做的那顿饭,还真不是大发官威,而是他一向对自己的厨艺有种莫名的自信,其实多半都是因为他的暴力。傅韫熹小时候一天三顿都是被他熬得玉米糊糊喂大,喂得足足比其他小孩胖了一圈。后来他去了军校,不是吃食堂就是吃小炒,自己就没真的做过两顿饭,到了部队,烧烤火锅一类的东西傻子都能做个八九不离十,回到家里就挺自信,觉得自己在部队做的饭手底下的兵人人叫好,怎么可能不好吃,傅韫熹那么胖还说不好吃,一定是在骗他,等后来接了儿子来身边上学,亦是如法炮制,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

  于公,傅瑜之眼下是X市市委书记,真要说起来连康师傅的面子他都可以不给;于私,他是兄长,龚箭怎么说都不能说他的不是。龚箭满怀着一肚子的腹诽炒完了面,让人给老人孩子们端去,自己毫不讲究地席地而坐,准备静听教训。

  不过傅瑜之没想教训他,倒笑了笑:“你也当了八年兵了,就一次春节都不打算回去?”

  龚箭不理,重新给炉子上架上一只大水壶,里面塞了满满的雪。

  傅瑜之不气不恼,没当回事,还是笑:“成,会不会去都成,不过我有件事告诉你,裴添朔的婚事定了,张阿姨那天去你家,正好我有事回北京也在,她和沈阿姨说是你也老大不小了,事情该安排上了!”

  龚箭还是没当一回事,自打他两年前吃了安眠药,他妈从来不再他面前说陈善明一个不字。傅瑜之是知道那件事的,点头道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这件事已经和沈阿姨没关系了,你大伯母二伯母还准备四处看看女孩子的照片,龚爷爷的意思——干脆就我家傅猪猪得了!我爷爷也觉得挺好!”

  龚箭这才有点危机感,龚建国这一辈子戎马倥偬,活到这年头怕是举国上下也没几个人敢跟他说个不字,要是龚建国固执起来,他还真没有十足的把握。傅瑜之看见他就觉得可乐,慢悠悠地喘了个大气跟着说:“但我三叔不想坑你,说是猪猪那个性格实在不好,到时候还得给她找个能拿捏住的老公,门第倒在其次。至于你——”傅瑜之还是笑,“惦记的人太多了,携笔从戎,提三尺青峰——就连邓阿姨都有意思,说是等敏敏放假回来让你们见一面试试,我说你要实在觉得难堪咱们就学你大哥——傅猪猪,易敏敏,容宝宝,你选一个!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傅卿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