隽熹小甜饼~

一个小时的粗制滥造作品!三狗砸背锅之作!名字与人物脱胎于萧梁,可理解为我自己在正文还没有的情况下先写了篇同人!

  两个孩子还在摇篮里睡得很香——顾隽皮笑肉不笑帮她收拾东西,表示道:“能不香吗?昨天晚上没折腾死我!”韫熹尴尬地笑道:“你去歇着吧,我来就好了。”然后问:“中午哥哥嫂子他们要过来——你想吃什么?”

  当然不可能是她做。韫熹从来就不会做饭,小时候家里光厨师就雇了四个,败落以后她到了上学的年纪,天天吃食堂,偶尔姐姐回来才能打打牙祭。之后“交了前男友”,日子过的纸醉金迷,不过顾隽也是从韫熹的中学时代开始就去她家里蹭饭的人,往往一身西装革履,没法和厨房做个联系。

  所以顾隽更是微微一笑:“你问这话有什么意义?”

  韫熹一脸坚定:“咱们定外卖!回头就说你做的!”

  但中午的时候并没有定外卖,韫熹一边盯着蒸锅里的团脐一边调姜醋汁儿,又说了一遍:“你就是懒,会做饭还天天蹭饭!”

  顾隽一边在餐厅摆着碗筷,一边对着韫熹侃侃而谈:“米饭要用泰米和东米混在一起蒸,才能闻着香吃着也香……你只看见我把鱼用烤了几分钟,你没看见我腌了三小时呢!”因为是秋天,所以顾隽熬了一大锅羊肉汤,熬的汤汁纯白,热气腾腾。另做了草鱼,蒸了螃蟹。大舅哥喜欢西餐,所以把羊肉用铁板煎好再淋黑胡椒酱,大嫂对食物没有苛求,但喜欢新鲜的小炒,所以像青菜香菇这几样素菜得等人来了才能再做。幸好大外甥被老泰山教导得从不挑食!啊门!

  韫熹犹在滔滔:“我就不明白,你为什么骗我呀!还一骗这些年!”顾隽本想笑而不语,听见声响又张口说道:“看着砂锅,一会就煮过了……”秋高气爽,屋室明暖,太阳透过抽纱帘子,顾隽找了花瓶出来,应景地插上一把姜花,抬头看着韫熹在厨房里手忙脚乱。

  他永远不会告诉她。

  那时她还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,突逢大变,却并没有就此走上歪路。从那时起他就在关注着她,或许当时所有人都以为,他目光注视的是她那个极为漂亮的姐姐。只有他自己才知道,所以每一个允许的情况下,他都会去看她。

  后来的事情兜兜转转,人世间世事无常。直到去年的三月,她将长发盘起,为他披上嫁衣,他终于能把所爱拥入怀中,那是绽开在他心底的花,今生今世,再也不会摘下。

姜花:生命如此,在特定的时间邂逅特定的你,居家的幸福,这或许就是人生的幸福。爱花的恬淡,因为与世无争,以此情有独钟。

评论

© 傅卿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